-生活杂记-

愿摄影

永远都是我探索世界的一种方式

♥︎

喜欢晚上走在中关村通往地铁口的街道,很悠闲很安静。小路两侧繁华落尽轻轻睡去,只剩流浪者漂浮的吉他和歌声。于是今晚,听到了最难忘的一遍《老男孩》。“未来在哪里平凡,啊谁给我答案”。我真的没有刻意去伤感或者回忆,但还是想起了刚来北京时,是多么讨厌这座城市。讨厌它的物欲横流、势力,讨厌它自以为是下场雨刮个风也会上新闻,讨厌那破交通和大到让人不知所措、让人迷茫找不到方向的慌张和无助。那时觉得,让我离开北京,我会毫不犹豫,除了舍不得的后海。
如果说现在,我都舍不得了。站在车流里也许都会有想哭的冲动。到底它改变了我什么,我不知道。我只是不再后悔给自己几年的时间来这里看看,过一过这样的生活。
夜晚走在北京的马路上,凉凉的很舒服。若还有几个朋友陪着的时候,总有一种想一直走下去不回家的冲动。也许去KTV包场,也许去天安门看个升旗,或者干脆就一直坐在路边听别人弹吉他,说说笑笑,什么都不去想。饿了就去海底捞围着火锅大吃一餐、直到天亮。这个时候,听听《平凡之路》才更应景呢。
“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,也穿过人山人海
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,转眼都飘散如烟
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
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”

中关村的街道我还没有好好拍过。图为西单,15号线六道口站,以及的确很不好吃的南京大排档。那么,就这么一直浪吧~

评论(3)
热度(7)
© CarmJ | Powered by LOFTER